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第三期院长午餐会:把握当下,筑梦远方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502

613日中午12时,能源学院第三期院长午餐会在新能源大楼215会议室如期举行。院长晏成林、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张振华、辅导员孙放等老师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午餐会,会议由孙放老师主持。


本次午餐会同学们主要提出四个方面的问题:课程的学习和安排、实验室资源利用及药品采购、校园交通安全和如何协调学习与活动时间。针对这些问题,晏院长和沙书记指出:要适应环境,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为梦想奋战,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安排和学习方面,晏院长指出,由于部分大四课程提前安排,所以课程会相对紧凑,并且本科生要在大一、大二打好扎实的基础,为今后进入实验室做好理论储备。在研究生提出的研一教学内容似乎“无用”的观点上,晏老师则是语重心长地指出:课程的学习是一个宽口径的积累过程,否则会“书到用时方恨少”。对于实验室方面,晏院长感触很深,他提出要多跟老师沟通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融入到科研的环境中,敢于挑战自我,刻苦钻研,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晏院长也很重视同学提出的实验药品采购周期长的问题,他表示学院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在协调学习和参与活动方面,沙书记认为首先要树立目标,在学习之余通过参加活动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能力,珍惜每一次的锻炼机会,不断完善自己,为了心中的梦想不懈奋斗。同时她也指出同学们选择参加一到两个社团即可,平时还是要以科研学习为主,学习是学生的主业。张振华老师也补充道,参加社团活动时,要统筹安排,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本次院长午餐会增进了我院师生们的深度交流,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也促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理解校院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