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走进和成卫浴 节能存在于生产每一步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434

    2018724日,能源学院“ES节能减排”实践团来到了苏州市和成卫浴(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秉承着 “推进节能低碳,实现循环发展” 宣传的目的,实践团深入了解了和成卫浴生产车间的问题和节能方案。

上午9时,实践团到达苏州市吴中区机场路和成卫浴有限公司,在史经理的接待下,实践团参观了生产车间的工作流程,了解到厂房主要的耗能设备是压气机和锅炉,主要消耗的能源是天然气和电。在节能方面,史经理介绍了车间采用的球磨机变频技术和余热回收技术。球磨机通过变频器能极大减少球磨机启动的耗能和对球磨机的损害。同时利用烘干过程排出的废气来维持高温窑的温度,从而节省天然气的消耗。办公区域和车间的所有照明设备都已经换成LED,以减少耗电量。在减排方面,史经理介绍了喷洒式除尘器,利用冷水喷洒沉降烟气中灰尘,从而减少微尘等固体颗粒的排放。实践团还了解到车间废水处理以及处理过的水回收利用的过程。

实践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的几个主要车间后,对生产流程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在参观的同时,对每个工艺流程都进行了交流分析,询问每个工艺生产都采取了哪些节能措施。史经理说:“对于一个企业的节能,主要是要看它实际生产过程中的需求,比如一个车间需要天然气烘干10个小时,并不是一定要每天定时10个小时,而是要根据现场的车间状况来决定。所以企业节能讲究的是因地制宜,个性化节能,并不能一概而论。”

在完成了今天的调研后,实践团回去进行了总结,每个团队成员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企业基本上都做了很多节能措施,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期,而现在最大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节能新措施的经济性问题,需要政府和企业之间达成一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