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第二届钙钛矿太阳能材料前沿进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764

201879日到11日,由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SIEMIS)主办,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二届钙钛矿太阳能材料前沿进展研讨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环境友好型高稳定性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设计与器件研究”项目年会在苏州大学成功举行。会议邀请国内外20余名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当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国内外25个单位的10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美国APS/MRS Fellow魏苏淮教授,基金委杰出青年隋曼龄、唐江教授主持。邀请报告涵盖太阳能材料理论计算、材料生长、器件制备与性能表征等材料科学研究的各个方面。



会议开始,尹万健教授首先对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SIEMIS)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代表对研究院的目标定位、软硬件设施以及美丽的校园环境印象深刻。随后,专家学者围绕钙钛矿材料的高通量计算与材料基因数据库、非铅钙钛矿材料的筛选和应用、钙钛矿电池的制备方法以及其构效关系、钙钛矿材料和器件的表征方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参会专家和学生踊跃提问与交流,会议在热烈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最后,项目首席魏苏淮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并对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SIEMIS)对会议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会议结束以后,众多专家表示希望与研究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