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58

111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能源大楼附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沙丹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中“乡镇企业的迅猛发展”篇目。她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江苏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很快成为了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推动江苏经济上了一个大台阶,孕育出“四千四万”精神,形成了“苏南模式”。学院副院长王海波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江苏党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在党的领导下,江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征程上谱写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江苏篇章,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江苏贡献。学院副院长包军在重点发言中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生活工作在江苏大地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见证了江苏和苏州的不断发展,并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江苏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加美好的未来,谱写江苏党史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随后,沙丹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院副院长彭扬、杨瑞枝在重点发言中分享学习体会,她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融合学院的专业建设,尊重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践平台建设和教改项目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协同育人,形成高水平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沙丹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三个需要和要求”“四个历史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高频率、高效率、高质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积极探索、丰富、总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式、方法和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还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包括学院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建设复核相关工作,以及年底党建考核相关工作等,力争将各项基层党务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基层党务者工作能力和学院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