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举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黄鹂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84



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915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能源学院党委、敬文书院党委联合在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讲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统战民主党派组织成员、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宣讲会上,陈书记从三个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在“不可逆转的百年辉煌”篇章,讲述从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奋斗史到复兴史这一历史进程的“不可逆转”;在“再启新程的精神之源”篇章,重点解读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特质和崇高风骨,强调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神之源”,也是我们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篇章,讲解“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着重解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通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阐明科学理论引领的重要性……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把握。

宣讲结束后,现场学生党员纷纷提问。田宇、顾洁分别就“大学生如何学以致用”、“新时代青年如何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奋斗观”等向陈建军教授提问,陈书记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启发大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要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奋进,笃行实干,争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沙书记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于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青年的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她勉励师生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启之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贡献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