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不忘初心,做优秀大学生党员——能源学院举办大学生“微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更好地为党组织培养出更多的政治过硬、思想端正的优秀青年人才,能源学院党委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围绕学生党员教育开设大学生微党课,吸引了大量学生党员踊跃报名参加。

能源学院“微党课”,一路走来一路歌。20194月至6月,在能源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学院大学生党员们组成的讲课团队,利用新生晚自习的时间,向大一学生讲述党史、革命史、改革史、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等内容,并以十分钟左右的PPT授课形式为大一学弟学妹讲授内容丰富的“微党课”。

429日,“微党课”在沈俊勇同志的《行久以致远 习近平主席近两年的外交纪实》和韩建峰同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70周年》中拉开序幕,相继而来的是邹路玮同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杨何同志的《入党相关流程规定》、朱留涛同志的《国家安全教育》、林凌同志的《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徐雪儿同志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奋力自主创新,建设网络强国》……从革命先驱到当代英杰,从党的历史到现阶段的任务,从详解入党流程到争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们引经据典自写自讲、内容精彩生动详实、贴近新生贴近实际,为新生们输送宝贵的“精神食粮”。

榜样在身边,“微党课”是思想交流、灵魂洗礼的过程。新生们聆听着学长学姐们的讲授,深刻感受到先进在身边,典型在眼前,立志跟随学长学姐的脚步,不忘初心,将初心与学习实际相结合,砥砺前行,将个人梦想与国家使命相结合,并在学习生活上筑牢初心,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能源学院党委举办大学生“微党课”活动,拉近了学生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构建起了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新生的新平台。能源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实际行动,在能源学院党委搭建的“微党课”舞台上,不断加强文化和精神上的追求,践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