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与苏州大学2019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针,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前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实现假期实验室安全的有效管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

学院于6月27日邀请校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部宋卫平、姜享旭综合管理部李婉婷三位老师会同能源学院戴晓副院长、综合办李梦溪副主任组成巡查小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与评估。

随后7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根据《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标准化检查表》的要求开展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全院实验室药品废液取用情况、用电规范、气体钢瓶使用情况、通风橱使用情况和实验员安全意识等方面的隐患问题,并发令整改。

暑假期间各类实验室安全正常的运作不仅为科学研究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学院学校财产安全

结合以上两次评估结果,评选出了6间获奖实验室。现将获奖实验室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彭扬教授课题组

二等奖:高立军教授课题组、杨瑞枝教授课题组

三等奖:郑洪河教授课题组、邓昭教授课题组、黄程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