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回忆峥嵘 不忘初心——能源学院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话“七一”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98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源学院青年党员在党委书记沙丹丹的带领下,分三组上门拜访了学院三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新老党员围绕“回忆峥嵘,不忘初心”共话信仰、责任、担当,畅谈历史发展与变化。

第一组青年党员在党委书记沙丹丹带队下来到老党员张豪娟老师的家中,为张老师佩戴上党徽并送上鲜花和纪念礼品。座谈中,张老师勉励青年党员,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要坚定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忠实实践者。沙书记感谢张老师为化学电源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张老师转达学院党委的关怀。最后,大家在张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组青年党员在团委书记张振华的带领下,拜访88岁高龄也是学院党龄最长的沈湛明老师。沈老师年岁虽高,但身体康健、乐观平和,平日闲暇时间经常练习书法修身养性。沈老师热情地向青年党员介绍化电所的成立与发展史,还取出了2006年聚会时的大合影给大家分享。沈老师对化电所有着深厚的感情,并表示有空还要再回去看看。临行时,他再次表示对学院年轻党员的到来感动不已,希望青年党员在工作上勇于担当,不断创新,积极为社会作贡献。

原化电所老书记、学院韩良军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戴晓等一行四人组成的第三组拜访了老党员李淑英老师。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在年轻时为党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淑英同志曾参与研制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的电池,参加探望的青年党员们敬佩不已,纷纷表示要向李老师学习,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辱使命,奋发图强。

本次拜访老党员的党日活动,让学院青年党员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老一辈党员的卓越风采。他们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值得年轻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在党的生日之际,这无疑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