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聚焦二十大】能源学院党委召开12月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232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智慧,12月19日下午,能源学院党委召开12月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首先,沙书记为学院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专题授课——《乘风万里山河清  正是踔厉奋发时——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开启自我革命新篇章,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担当赢得全党高度团结统一的历史主动;二、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赢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三、凝聚亿万磅礴力量,以密切血肉联系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沙书记强调,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支委会示范带动,以勤促廉树立良好形象,夯实坚强组织基础

接着,学院副院长包军为学院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保密教育培训专题授课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看“保守党的秘密”的重要地位》的专题讲座,第二部分是集中观看《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的视频学习。2022年,学院从领导干部、党政团队,再到每位师生,既紧密联系实际,根据不同对象的类别、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同时把保密宣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纪律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丰富保密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导向作用,切实增强师生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厚植安全保密的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氛围。

最后,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全年抓党建工作、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全年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指导并给出具体的改进建议。2022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基层党支部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举办各具特色,结合中心业务方面取得新进展。沙书记指出,明年还需继续努力创新创优,争取在培育“样板支部”方面有所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拟稿人:顾燕

校稿人:包军、黄鹂

审稿人:沙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