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敬文书院、交通银行姑苏支行第一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24

2019612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能源学院分党校、敬文书院分党校与党建共建单位——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支部联合圆满举行了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一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苏州大学党校马乙玉老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能源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放老师,交通银行姑苏支行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能源学院、敬文书院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本次读书会七个读书小组进行精彩的读书成果展示。学员们在《十年激荡,水大鱼大》中体会为理想而奋斗、做时代弄潮儿又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浴血荣光》中领悟历史选择共产党是必然的,革命之路需要探索,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感受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又被《西行漫记》中红军的革命决心和勇于砥砺奋进的精神深深打动;通过阅读《伟大的道路:朱德的生平和时代》,同学们感悟到历史由人民书写,人们要坚持学习并有为国为民的决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则从宏观的角度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国情,激发了读者对中国道路的坚定信念;而《金融投资400年》从金融投资所暴露的丑陋人性为当今中国敲响警钟。


最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23名读书会优秀学员进行颁奖,苏州大学党校马乙玉老师为6位本期培训班校级优秀学员颁奖。



“好学才能上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此次分党校培训和读书共建活动贯彻了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学员们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相信学员们定能落实党的精神,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