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聚焦二十大】能源学院党委举办党外人士专题讲座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智慧,1216日下午,能源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特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斌作《崇廉尚德正心修身  同心扩圆共创辉煌》专题讲座,学院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黄志斌部长专题讲座分为“崇廉尚德,正心修身”和“同心扩圆,共创辉煌”两个部分,饱含对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外人士的殷切期望。在“崇廉尚德,正心修身”部分,黄志斌部长以以生动的案例为鉴,讲述作为教育工作者,当常存敬畏心、绷紧警惕心、胸怀自持心,筑牢“三不腐”的廉政防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真正做到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同心扩圆,共创辉煌”部分,黄志斌部长紧扣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求,激励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广大党外人士,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共绘同心圆,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

宣讲结束后,沙丹丹书记代表参会老师对黄志斌部长表示感谢,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发展建设、学院统战工作等的意见建议。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战建设是一项重要课题,黄部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统战教育课,给人警醒,发人深思。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注重加强发挥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希望党外同志继续关心学院建设发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不断坚守和不断创新的教书育人中彰显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价值,为学校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