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第二期院长午餐会:不设天花板,主动谋提高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26

5月7日中午12时,能源学院第二期院长午餐会在新能源大楼215室举行。院长晏成林、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张振华、科研办副主任金霞、辅导员孙放等老师以及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在本次午餐会上,晏院长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安排、教学设备使用、考试安排、实验测试、学生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做了仔细的解答。晏院长指出:学习不要给自己设定天花板、要积极主动地追求更高的境界。

在谈论到本科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时候,有同学提议:上课和考试的地点是否可以充分考虑学生宿舍的位置,尽量缩短学生们在路上交通的时间。晏院长非常关注这个情况,他表示在今后的相关教学安排中一定会充分考虑同学们提出的要求,合理安排;还有一些同学针对目前学习的课程和参加导师制科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不知道自己在提高实验操作水平和专注多出科研成果之间如何取舍。对此,晏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科研方面的学习,二是一定要多和自己的导师交流,三是一定要定下远大的目标,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敢想,不要给自己的发展设定界限努力就会有无限可能。

在研究生代表的发言中,提及了TEM测试的不便。晏院长表示公共测试中心相关测试近期陆续开放,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学院相关信息;还有同学提出了废弃锂离子电池回收困难这个问题,晏院长对同学们关注实验废弃物表示了赞许,他建议同学所在课题组可以作为试点先做相关尝试,甚至可以拟一个课题来研究相关问题,效果好的话推广给其他课题组。

时间飞快,一个小时的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本次午餐会,而院长也匆忙的赶去自己的工作室,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辛勤工作。下期午餐会,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