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学院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55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在新能源大楼315会议室里,学院各支部、各学生组织、各班级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学院也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自发观看收听了大会盛况。

        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后,学院师生结合五四运动精神和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和学习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表示,当代大学生青年要把个人的成才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双一流”建设的苏大梦结合起来,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与抱负。

        院团委书记张振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我们当代青年的奋斗指明航向。我们基层团委要不断激发青年学子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在实现中国梦、苏大梦、成才梦的路上奋发向前。

  

       学院00后沈霖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让人备受鼓舞。作为新能源学子,要勇担时代责任,在科技前沿和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要勇往直前,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收看现场直播后,任爽同学表示,当代青年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舞台、责任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以永久奋斗的精神绘就青春底色!

通过收看直播,学院师生们深受鼓舞。大家都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把自身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