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扣好第一步,迈好第一步---能源学院举行书记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30


915日上午9时,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在东区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为2018级新生讲授新生第一课。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张振华老师和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丹丹老师从立足脚下,放眼未来;树立正确的信仰;加倍努力,拥有面向未来的真实底气这三个方面给新生做了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指导。沙老师以“高考是否重要”启发同学们思考:曾经重要的高考,现在已经成为了过去时,进入大学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沙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有志大学生,不要被世俗遮蔽双眼,更不要随世俗而起舞,要摒弃读书无用论的谬误,谨记读书不一定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读书一定可以帮我们改变看问题的角度。

 沙老师还以钻木取火、愚公移山、夸父逐日等典故启迪同学,让同学们树立起坚持不懈、抗争进取的民族精神,要有坚定不移的文化自信,珍惜进入大学学习这个机会,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断学习、进取、探索,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将大学里的努力收获化为未来工作的真实底气。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还应当树立起自己的爱国精神和民族信仰,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希望所有的新生能谨记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教导和鼓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开启自己的美好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