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回顾英烈生平,传承英烈精神——记能源学院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记能源学院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黄鹂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74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学院分党校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3月28日,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分党校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第6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部分正式党员代表参观 “初心不改,浩气长存”——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带队参观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张振华和辅导员孙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承担起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这个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就有许多苏州大学的英烈们,牺牲的最小英烈只有22岁。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在最美好的青春里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革命与建设的胜利而斗争,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参观完贺威圣、徐玮、王尘无等22位英烈的事迹后,讲解员带大家到放映厅观看丁香烈士的生平事迹:丁香烈士牺牲时年仅22岁且怀有三个月的身孕。丁香烈士那段革命岁月凄美的爱情故事与对党和国家热烈的爱,深深地感染了能源师生。“浩气还太虚,丹心照千古”,苏州大学英烈们的那一份信仰与坚持将流传千古,激励每一位苏州大学的党员同志为党和人民奉献自我。

活动的最后,学院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在辅导员孙放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不仅展现了能源青年们的蓬勃朝气,更表达了能源学院党员们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的决心。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不仅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更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苏州大学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