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首期院长午餐会: 让院长为新生指明方向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94

1129日中午12时,能源学院首期院长午餐会在新能源大楼215室举行。院长晏成林、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张振华、辅导员孙放老师以及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本次院长午餐会,分为两个小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晏院长与同学聊天谈心,主要是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第二个环节,晏院长让每位同学提一个困扰自己的问题,院长和老师们一起为学生进行解答。在用餐过程中,晏院长和各位老师重点对一年级的学生表达了关心,询问他们入学后半个学期里的学习情况,是否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晏院长还给大家谈了一些专业建设与未来专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开阔同学们的眼界。

在谈论到学业情况的时候,就有同学建议:有部分专业课程学习难度较大,希望能够组成学习小组。晏院长非常支持这个想法,他表示如果担心影响班级晚自习室里的其他同学,可以在晚自习后或者其他时间到学校空闲教室里进行,也可以找老师提供场地,和班干部一起组织学习交流。还有一些同学就目前学习的一些课程和自己的专业关系不大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晏院长指出,各专业间都有很强的交叉性,学习相关联的课程能够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更多的角度思考问题。

一个小时的院长午餐会结束,同学们的收获不仅仅是共进午餐的温暖,还让困惑已久的问题得到了院长的回答并从中得到的启发,更重要的是亲身感受到了院长的平易近人,感受到了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正是有了这些师生之间密切交流,同学们才更好地融入与建设能源学院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