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党建促发展,创新添动力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张家港参观学习交流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9117日下午,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9人来到了张家港市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期间在创新发展局张浩局长和田景华副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张家港综合展示馆、再制造示范基地、高新区展厅和市科技局展厅。

团队首先参观的是张家港综合展示馆。工作人员先向整个团队介绍了张家港的发展历程,发展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展馆内生动的规划模型,影像记录全面的向我们展示了张家港市“两区一园”、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五片区的规划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张家港规划建设的宏伟蓝图。而张家港发布的全国首部3D城市形象宣传片,更是将其城市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港市领导将党建和城市发展两手抓,始终坚持以“党旗引领方向,党建凝聚力量,党风促进民风”。

随后,团队参观了张家港再制造示范基地,在这里大家真切的见识到了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产业是如何实现资源再利用的。再制造产业的发展,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张家港以助力中国再制造产业崛起为己任,在全国先行先试,踏踏实实地迈出了这一步。

最后团队参观了张家港高新区展厅和市科技局展厅。在这里,创新是主旋律,一系列的高新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完美的诠释了“创新是引领港城发展的第一动力”。如今,张家港市正沿着“聚焦转型、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文明引领”的路径,飞速发展。

参观完各个展厅后,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团队在市科技局723会议室与陈海文局长,张浩局长,徐徵副局长、田景华副局长以及卢平副科长进行了会谈。首先,张浩局长对高新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陈海文局长介绍了高新区极具品牌特色的两新党建工作;然后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情况;最后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并就张家港与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在科技、产业等方面如何进行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张家港人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中形成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能源学院党员们充分感知了张家港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家港”精神,要树立迎难而上、敢干敢为的担当意识,在新的一年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能源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