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校友返校日座谈会

发布者:王晓东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1

5月15,能源学院2021年校友返校日座谈会在学院附楼215会议室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副院长包军、学院教师代表陶永明以及退休教师代表戴苏明和历届校友代表。沙丹丹书记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沙丹丹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了各位校友回家,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关心,学院在校友的各方支持下搭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同时学院更要以品质、优异的服务做好校友的温暖之家。之后,包军副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成效,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

2005届校友高炜波表示,学院的发展让校友们感到欣慰,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充分利用企业高校合作平台优势,加大产学研合作紧密性,加强节能减排成果转化,积极促成氢能、光能等各项产业落地。

1989届校友庄益军表示,校友们对于学生时代是充满回忆的,对专业是饱含热爱的,年轻一代始终需要坚持勤奋学习,教师需要发挥更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对学生各项能力的指导。另外1989届校友们还表示,在新时代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传统燃煤产业亟待更新,风电水核四大能源正在不断升级,核能领域目前缺乏大量高精尖人才,建议可以作为学院办学方向之一。

退休教师戴苏明回溯了早期能源学院的办学历程,阐述了热能专业白手起家的艰辛往事,强调了动手实践的重要意义,从图纸绘画到模型搭建,都是学生需要学习的重要部分,此外还需要加强教师本身的综合水平,教师有想法学生才会得到提升,学院才会蓬勃发展。

随后双方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课程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会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学院的门厅、展厅、公共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