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一行来能源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31

 919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桥、副处长资虹、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朱苏静一行来能源学院走访调研。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副院长彭扬、副院长王海波、副院长戴晓共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桥处长指出国际合作交流是大学内涵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国际合作交流处近期全面走访和调研了学校的各个学院,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各个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一方面,国际合作交流处将推动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纳入学校相关改革方案,另一方面,国际合作交流处将为学院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晏成林院长对国际合作交流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能源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基本情况。晏院长表示,能源学院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学院,能源学科又是新兴热点学科,在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有很多先天优势资源,希望在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升能源学院办学国际化水平,使国际化成为能源学院的品牌和特色。

沙丹丹书记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出国交流情况。近两年,能源学院出国访学、深造的本科生约20名,2017年暑假组织新能源中外学生参加曼切斯特大学暑期短期访学项目。截至20189月,学院2015级本科生出国交流总数达到12.8%,学院15级新能源中外专业学生出国(读本或深造)人数达到34.4%,学院将于2019年暑假继续开展学生暑期短期放学项目。彭扬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各位导师在留学生招生和培养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就提高留学生招生质量和培养质量方面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海波副院长就学院公共服务平台对外合作交流方面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再次对国际合作交流处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将能源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