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术午餐会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47

2019417日中午,能源学院教职工大会暨学术午餐会在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晏成林院长主持。

本次学术午餐会由黄程教授主讲,他做了题为“光子辐射制冷”的学术报告。黄程教授详细介绍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与最新研究进展,阐述了这一技术在航空航天、节能减排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前景。

在教职工大会上,戴晓副院长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专项汇报。戴院长介绍了近期安全工作的整体形势,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近期以来的各类安全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惨痛,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往往是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内部管理机制缺失导致“小问题”诱发大事故。“祸因多藏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为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学院近期将启动两项重要工作要:一是推动各课题组、实验室建立自我安全管理机制;二是推动个别实验室先行先试,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实验室”,待探索成熟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推广。

随后,晏成林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人才引进方面,2019年以来,学院有1PI新入职,另有两位PI、两名青年教师将入职。在学校举行的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活动中,学院收到申请50余份,经筛选后邀请了14人参加了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和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的面试,当天签约拟引进人员4人。项目申报方面,2019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6项,其中申报杰青2项、优青2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项目7项。产学研交流合作方面,晏成林院长汇报了张家港工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发展规划(讨论稿),介绍了张家港工研院人才引进与扶持的政策、学院配套支持政策、与筹划中的运营管理模式改革。

此外,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共同学习了FAST“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中共重要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