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学术报告:面向碳中和的氢能关键材料与技术

发布者:李沁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报告人:郭少军教授

报告时间:202297号(周三)上午 11:00-1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893-279-127

报告摘要:

氢能是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理想能源载体,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和军事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是面向我们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如何发展新策略、新催化剂体系和新技术来提升制氢和用氢的催化效率是实现高性能燃料电池应用的关键。本报告将汇报我们课题组在高效氢循环关键材料与膜电极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郭少军,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获首届科学探索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曾作为科学家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科学家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长期从事面向零碳与低碳能源的先进材料与关键技术研究;独立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在NatureScienceNSC系列(23)、Adv. Mater./Angew. Chem./JACS57)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被引5.5万余次,h指数1252014-2021连续八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化学、材料);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全球前2500)、全球学者库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全球前800)、Research.com全球顶尖科学家(材料科学世界排名166)、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材料、化学);任Adv. Energy Mater.Chem. Commun.Small Science顾问编委,Sci. China Mater.Sci. Bull.15个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