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能源学院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58

2019116日,为激励分党校学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分党校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第6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学员们于当天下午200准时在苏州大学博物馆门前集合,由讲解员带领参观。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讲解员首先带大家到放映厅观看丁香烈士的生平事迹:年轻的丁香烈士牺牲时年仅22岁且怀有三个月的身孕。丁香烈士和革命伴侣乐于泓的爱情故事,更是感动了所有在场的能源人。相信在各位学员心中,丁香烈士已然成为了一盏明灯、一种信仰、一种凝聚力。我们不仅可以从丁香烈士身上感受到勇于奉献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在她与乐于泓同志的故事中见证了革命时期的凄美爱情故事。那份对爱情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依旧值得新时代的我们努力学习。

观看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22位苏大党员烈士的生平事迹。自我党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为实现祖国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朽是篇章。这其中不乏我们苏州大学的先烈。我们的校友们,在与我们同龄时便心系国家,励志要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学员们在了解先烈事迹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相信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定会激励每一位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活动的最后,深受鼓舞的各位学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不仅展现了能源青年们的蓬勃朝气,更表达了能源学院党员们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的决心。

先烈们的精神指引着我们奋斗的方向,也鼓舞着我们坚定前行,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愿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励学员们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