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坚守初心跟党走,肩负使命拥时代——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37

20191219日晚630,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在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隆重举行。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能源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放老师以及能源学院和敬文书院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能源学院分党校秘书长陆佳进行了学生工作述职。陆佳同学从能源学院和敬文书院分党校组织架构、部门分工、工作内容等多个方面紧密展开,向大家汇报了本期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的各项工作情况及成效,并真挚地感谢了为本期分党校培训班提供指导与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以及积极配合本期分党校所有工作的学员们。


接着,本期读书会的七个读书小组依次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读书汇报。学员们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学会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传承优良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领悟到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思想一致;在《信仰——先驱的心声》中重温了革命先驱们的坚定信仰和献身精神;在《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中看到了立于多变世界格局中不断拓新的中国;被《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中所展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严于律己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所感动;又被《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中那种高瞻远瞩、敢作敢为、保国安民、大公无私的英雄气概所鼓舞和振奋。


随后,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为在本期读书会中表现突出的14名优秀学员颁奖;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为在本期分党校培训中表现优异的8名校级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孟书记为参加本期分党校培训的55名学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见证了他们思想上的成长与进步,也衷心地为他们能够明确好自己的奋斗目标而欣慰。孟书记祝贺了本期分党校培训班的圆满结束,也祝愿学员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业有成。

本期分党校培训和读书共建活动贯彻了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学员们坚定信仰,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相信经历此次培训后,学员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到党的先进性,真正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发挥好表率作用,拥抱灿烂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