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不忘初心共战疫,砥砺前进青年人 ——记能源学院分党校读书会线上活动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69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针对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素养,2020513日至517日,能源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共战疫,砥砺前进青年人”读书会第二次线上活动。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了当下新时代热点新闻思想,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本次读书会线上活动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课的教育功能,联系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政治、经济、社会现象,思考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方面的问题,澄清在形势和政策等问题上的模糊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各位学员在自主了解当下时政热点新闻后,对新时代的思想及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在学习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现与大家分享:

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王一淳同志读《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感:

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三大问题,并指出我们需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以及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提高思想意识,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陆佳同志读《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有感:

疫情之后,我国的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用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的使命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从我做起,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医护人员,并把这种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我相信,倘若我们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尊重和爱护医护人员,社会风气会更加优良,我国会更加繁荣和昌盛!

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严玉龙同志读《习近平的青春故事》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的座谈会中用一粒扣子比喻青年时期的价值观培养,指出青年的未来虽遥不可期,却也要扎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沉淀自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并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做到“正值韶华,不负青春”!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戚晗轩同志读《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从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青年应有贡献。

本次读书会线上活动充分体现出分党校学员们对于党的热爱。各位学员的自主学习能力、搜集和处理信息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在此次活动中得以充分显现,我们明显感受到了每一位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读书会线上活动使学员们对当下时代背景产生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进一步培养了学员们自主学习时政新闻的习惯,丰富了个人的精神世界和课余生活,深化了学员们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在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分党校线上读书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分党校相信每一位学员均能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