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学院领导一行赴广东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18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全面加强对外交流学习,328-31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副院长戴晓、党委委员祝贺及田景华等一行8人赴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山大学进行考察学习。

3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李翠华、副院长何传新等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何传新院长、李翠华书记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随后,双方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并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内容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2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研究院吕伟老师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清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大楼、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大学城图书馆等。

在座谈会上,吕伟老师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发展规划。会上,考察团对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的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有了全面学习了解。

之后,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苏大校友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城的校园文化,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名校一一呈现在眼前。行走在大学城内,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的教学建筑、浓厚的学术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大学城内的图书馆馆藏齐全,设施先进,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33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山大学化学学院,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古朴典雅而又别具风情的中大校园。

考察团此次赴深圳、广州重点高校考察学习,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发展”工作要求,是扎实做好学院党建、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考察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