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行政党支部重温沙家浜红色之旅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09

      常熟沙家浜有着独特的历史人文以及原生态的芦苇荡风景,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基地。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能源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0516日再次前往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场馆里展示了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以及一件件革命文物。丰富的内容和详尽的史料让在场的党员同志重温了新四军艰苦的抗日历史和军民的鱼水情深。

  随后,大家步行来到横泾剧场观看大型实景剧《智斗胡司令》。该剧运用了高科技特效手段,重现了阿庆嫂拥军抗敌的先进事迹。剧中人物台词诙谐生动、剧情发展扣人心弦,同时逼真的爆炸、枪战等激烈场面,给人以强烈的感官震撼,在场的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坐着手摇船在芦苇荡间穿行,微风拂面,湖面波光粼粼。享受自在的江南水乡风景,忆苦思甜:就是在这天然的屏障里,沙家浜地区军民谱写了辉煌的抗日篇章,迎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