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举行5月党支部工作月度交流会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06

515日上午,能源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月度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2018619日《光明日报》刊登的原文《邬大光:我国大学人才培养模式须走出历史惯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严若今作主讲,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张振华、沈力炜作重点发言。张振华结合专职辅导员工作,提出高校人才培养要注重对学生的自我管理的教育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沈力炜谈到改革发展四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已迈进新时代,党和政府正积极从根源上找寻到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把科学、民主、自由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开始着力实现我国高等教育从规模扩张到内涵提升的伟大历史变革。沙丹丹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回归邬大光教授的文章,表示文章对当前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的反思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让我们看到在高等教育改革的“深水区”,人才培养体系必须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建设,可以借鉴国外有益经验,但必须扎根中国大地。

紧接着,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共同讨论分析了校内通知《2020年度苏州大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包括总体要求、培训对象、培训内容、重点工作、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等,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并通过了《能源学院2020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计划安排表》。沙丹丹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必须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各支部共同总结和规划了每月的基层党务工作,包括苏州智慧党建平台的维护、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学院党委党费收缴工作等,力争将各项基层党务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基层党务者工作能力和学院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