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申请出国经验交流 未雨绸缪合理规划

——能源学院召开第四期学生代表恳谈会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9




2019320日下午,以“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为主题的第四期学生代表恳谈会在能源学院102会议室顺利召开。能源学院辅导员孙放老师、成功申请到芝加哥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15级新中外严港斌同学和申请到华盛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张伯炜同学,以16级和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恳谈会。

会上,张伯炜和严港斌同学分别就自己的整个出国留学申请流程做了详细的分享。张伯炜同学作为Master申请代表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申请概况,随后讲述了Master的申请条件并提出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最后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美好的祝愿。


 


严港斌同学则分享了自己PhD申请经验。他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申请结果及个人背景,随后详细分享了个人申请时的感触以及相关经历,包括准备阶段的打算和想法,申请阶段的侧重指标和推荐信的重要作用以及“套磁”的相关技巧,还有后续的面试阶段的相关经验等等。


 


15级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纷纷积极提出自己对申请出国存在的各种疑惑。有同学提问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该如何选择,张伯炜同学认为首先需要对两者充分理解,而后根据个人喜好及将来的发展去做出选择。也有同学请教关于推荐信,是选择国外普通推还是国内强推,严港斌同学表示他更倾向于国内强推,但不管如何,自身实力要硬,国外学校还是很看重排名和绩点的。最后有同学问该如何选择申请出国时的研究方向,两位学长表示兴趣很重要,也可以根据在本科阶段所接触的领域而决定,但是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也不必过分局限自己。最后,张伯炜同学和严港斌同学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且随时欢迎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跟他们联系。


 

 


本次学生代表恳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两位15级的学长们耐心地分享他们在申请出国留学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种种疑惑也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让16级和17级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能源学院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打造多维度活动平台,不断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能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