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举行4月党支部工作月度交流线上会议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51

416日下午,能源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月度交流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李晓伟作主讲,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金霞、孙放作重点发言。《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教育培训效果更加显著、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更加健全明确了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培训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为基层党支部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了有力指导。金霞和孙放分别从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两个角度讲述了共产党员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并共同探讨了集体理论学习的多样学习形式和多种信息化交流平台。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在总结时更是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支部必须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支部推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

紧接着,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共同讨论分析了2019年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年度成效考核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指出务必运用好党建考核这根“指挥棒”,细化各项考核指标,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学院党建工作内容都具体化、明晰化,对于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现实差距常抓不懈寻求改革突破,以进一步加强与提升学院党建工作。

最后,各支部共同总结和规划了每月的基层党务工作,包括苏州智慧党建平台的维护、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工作变化和对策、学院党委党费收缴工作等,力争将各项基层党务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基层党务者工作能力和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党支部工作月度交流会是能源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积极探索,有效增强了各基层党支部的交流和合作,增强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管理的精益化,打开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