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魏义凡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31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系统上召开了线上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江涌: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校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上》和《芮国强:纪委工作报告——在苏州大学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上》共4份文件。

与会人员会前会上认真学习、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晓在以“自信和反思”为主题的重点发言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加深了民族自信心,激发了社会各个层面的反思,推进了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学院党委委员孙迎辉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忘初心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牢记使命指导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四个方面谈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如何在新时期为学校学院的健康发展努力奋斗。

在自由讨论环节,李晓伟、黄耀松等指出疫情爆发对教育工作者是危机更是机遇,各个老师顺应潮流、线上教学,改善线上教学方式,隔着屏幕隔不断对学生的关怀;金霞谈到疫情期间从国家到社会各个层面的奋斗奉献,深受感动,深觉为祖国发展应更加努力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作总结点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学院将充分学习防疫工作精神,在学院统筹推进工作的前提下,努力精细化精准管理,争取学院工作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