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关于能源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

发布者:王晓燕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836

根据苏州大学2020年1月10日校内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whir_new_verifyCode=1&editId=31942425 ,请仔细阅读通知内容,并做好准备工作。请注意,博士生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且查重率未超过15%(含)的,方可提交学位论文盲审材料。

另外,根据苏州大学2020年2月15日校内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whir_new_verifyCode=1&editId=31985044 ,请仔细阅读通知内容。并注意其中的学位工作部分:

 

另外,关于博士论文预答辩和博士、硕士论文答辩的工作,如果学校开学延迟,不能在学校进行现场答辩,考虑到开展视频预答辩与答辩有需要使用视频软件和录频录音软件的需求,研究生院近期对软硬件的配置进行了研究,经测试从免费软件组合的角度来看,使用腾讯会议和喀秋莎录频软件效果相对较好,这里有使用说明,供大家参考使用。

 

此处是相关链接。

喀秋莎8.6:http://eol.umooc.com.cn/meol/common/script/download.jsp?fileid=70555&resid=7910  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答辩秘书使用】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  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研究生和预答辩/答辩小组专家、答辩秘书使用】

 

附件是以上两个软件的使用说明和安装包。

 

关于网络预答辩和答辩,我们设想可能会有两种情景(1)学生不在校,预答辩/答辩小组成员在校集中;(2)学生不在校,预答辩/答辩小组分散在家。针对第一种情景,建议由各培养单位负责提供预答辩/答辩小组视频答辩软硬件条件,针对第二种情景,由各位预答辩小组/答辩成员自行准备视频答辩软硬件条件,此时软件传给老师们。

建议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研究生和预答辩/答辩小组专家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带语音输入和摄像头的平板、台式机),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将研究生桌面上的PPT和其他材料通过屏幕共享的功能同步显示在预答辩/答辩专家组端的设备上,双方可以通过该软件进行提问和回答,预答辩完成后研究生可退出,预答辩专家可继续进行讨论或表决,整个预答辩过程建议由答辩秘书用喀秋莎录制视频备查。

注意:关于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学生用笔记本电脑装腾讯会议,喀秋莎不用装。

视频预答辩/答辩应按照《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执行,不得降低要求。

虽然是视频答辩,答辩小组仍应做好预答辩记录和意见整理工作。

   特别提醒:关于博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请各位博士生导师及时联系您的博士生,事先调整好视频软件,并利用视频软件,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工作,以便学生及时上交博士盲审材料。

 

另外,从今年开始,所有研究生论文全盲审,使用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盲审平台送审,盲审要求详见1月10日校内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附件: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docx

苏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docx

腾讯会议1.1.6.412.publish_release.rar 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研究生和预答辩/答辩小组专家、答辩秘书使用】

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视频答辩演示说明.pdf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研究生和预答辩/答辩小组专家、答辩秘书使用】

喀秋莎8.6.rar【文件过大,无法上传网站。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答辩秘书使用,请和王晓燕老师联系

喀秋莎录屏软件使用说明.pdf【参加预答辩/答辩的答辩秘书使用,请和王晓燕老师联系


能源学院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