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举办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者:魏义凡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9

      2022517日晚,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了第六十七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江、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萱出席活动,以及两院分党校秘书周彤、魏义凡和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胡萱副书记主持。

      授课环节,吴江部长主讲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点滴记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与解读。

      吴江部长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和成就的科学总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的领导实践中执着探索与深邃思考的理论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法治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以“电梯劝烟猝死案”和“昆山反杀案”两个案例,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深入践行了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

      吴江部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即“十一个坚持”作深入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当知法守法的模范公民。

      交流环节,学员代表踊跃提问。吴江部长从青年学生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表示,党课内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启人深思,有利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为同学们培养法治精神、树立规则意识注入了“营养剂”。她勉励两院分党校学员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