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者:吴晨倩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苏大教〔201685号)的精神及《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93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能源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1.转专业工作组织过程及相关要求

  (1517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能源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

  (2)符合学校《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等相关申请条件的学生于51810:0052223:00日登录“本科生转专业申请系统”(网址http://zzysq.jwb.suda.edu.cn/,校外访问需先登录学校VPN),自愿申请转入同年级某个专业(或大类)。

  (3)“专业特长生”转专业申请:可对照申请转入学院(部)公布的“专业特长生”认定标准,在“申请系统”中上传真实清晰的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不能在“申请系统”里提交“专业特长生”申请材料者,务必在申请时间截止前,写清本人学籍信息并扫描本人真实清晰的“专业特长生”证明材料发送至教务处学籍科蒲老师邮箱pumanli@suda.edu.cn

申请转入能源学院“专业特长生”认定标准:在物理、化学、材料领域确有专长,如在物理、化学、材料相关的国家或省级竞赛中取得三等奖及以上(团体竞赛需排名前三)、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本人排名第二作者正式发表3000字以上专业论文、入校后以苏州大学为单位获得科技成果或获得国家专利(排名第一或指导教师为第一,本人排名第二)、参加创新实践或休学创业后复学并取得相应成果,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上述学生申请转专业时,需提供相关成果或专家证明,由学院、学校认定申请资格后参加转专业考核、遴选。

4523日,由我院教务老师登录“系统”,根据《转专业实施办法》、《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中各转入专业对申请条件的细化要求,认真审核、及时提交申请学生的转出资格。

5525日,学院按已发布的转专业方案考核要求,在“转专业申请系统”的“考试安排”菜单中进行面试排考,明示学生参加考核的身份核验及其他要求,并在当日下午在“申请系统”中予以发布。

  2.转专业遴选办法

    (1)学院定于527日下午1:30安排申请转入能源学院学生面试,面试地点将依据当时疫情防控要求确定。如学生全部返校则面试地点为东区新能源大楼102会议室,如学生未全部返校则为线上面试。

  (2)对于申请转入的学生,学院组织转专业工作小组审核材料并进行面试,面试内容是专业知识(80%+英语(20%),主要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逻辑思维、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根据学院现有两个允许转入专业人数,转入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现有人数10%的要求,以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转入初选名单,61日前上报教务处,审核后由学校公布。

     3)申请转出的本院学生必须达到学校、转入学院的成绩及专业要求,学院将根据申请转出学生的成绩排名、转出意愿等因素签署审批意见。

  3.本细则由能源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其余相关事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如有问题可拨打18662278233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