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召开12月学术午餐会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88

18日中午能源学院在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举行12月学术午餐会暨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晏成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是每月一期的学术午餐会,主讲人钱涛老师做了题为“聚合物电解质助力锂金属电池”的报告。钱老师结合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介绍了锂金属作为电池负极材料的性能优势和实际应用缺陷,他表示在未来的研究中尝试新的电解质材料,有望解决电压窗口问题这一“软肋”。

紧接着的学院教职工大会先由学院副院长彭扬做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提醒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关注相关的政策更新。

此外,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彭院长强调了学术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苏州大学科研诚信管理暂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务必提高相关责任信用意识,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道德。

随后学院副院长杨瑞枝向全体教师强调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及监考责任。杨院长指出监考工作是“良心活”,是基本教学任务中的重要一环,各位老师务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监考制度,确保考试“风清气正”。学院教职工现场签署了《监考责任告知书》并承诺严格履行监考责任。

为了破解学院发展瓶颈,缓解研究生指标紧缺的困境,支持各课题组导师以联合培养的方式招收外校交流学生,学院制定了《关于支持联合培养外校交流研究生的工作办法》。学院院长晏成林分别从申请与考核、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住宿安排及管理规范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

此次教职工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政治学习,此次的政治学习分为五个部分。沙书记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依次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苏州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文件。

沙书记表示,希望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