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赴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17

20191213日,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吴玺、副主任吴世凤及专业教师等一行七人,赴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党委副书记赵传贤等领导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上,俞自涛副院长首先对学院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两院就历史沿革、培养体系、学科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育人理念、课程建设、学生活动、海外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办学底蕴深厚、理念新颖,俞自涛副院长表示,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新兴产业潜力,对原有培养体系进行改革创新,才能让旧课程焕发青春。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表示,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智慧能源课程、双导师制、海外多院交流等培养模式给我们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帮助我院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厘清了思路,期待今后能与浙江大学有更多学习合作的途径。

座谈会后,在俞自涛副院长和吴杰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本科基础教学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等,聆听了浙江大学能源工程专业教师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西迁故事,感受到了浙江大学老前辈们对学科建设所做出的无私奉献,激励了我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

此次学习交流,使我院获得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智慧能源发展及本科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