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召开“基于新工科的能源人才培养”教学发展论坛

发布者:吴晨倩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63

     20191123日下午,在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发展大会上,学院召开了以“基于新工科能源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教学发展论坛。论坛由原苏州大学副校长袁银男主持。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杨瑞枝,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冰,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波,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周毅部长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目前工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苏州大学在推进新工科建设路径中的主要思考方向,并希望借助新工科的发展经验带动其他基础学科进一步提升。周部长指出,“此次发展论坛召开恰逢苏州大学 ‘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性环节,能源学院要通过本次论坛主动把专家请到家里来找差距,主动对标高质量专业学科发展要求,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发展”。

       杨瑞枝副院长介绍了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设情况,希望专家能够为能源与动力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能通过此次教学发展论坛学习一些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优秀经验和方法。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冰,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波,先后分别就本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情况和先进经验做了分享。

最后,袁银男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再次感谢了五位专家的到来,对五位专家的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赞扬。本次教学发展论坛的举办对于能源学院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方面工作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今后能够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加学习共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