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大巡查与 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300

能源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前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工作。

7月3日上午,学院邀请了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魏永前、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部姜享旭,会同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成巡查小组,对能源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对学院现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构建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提供保障。

在安全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尤其针对消防安全设施、水电安全、化学药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实验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魏永前副处长指出,暑期务必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实验室漏水漏电等问题,消除任何可能的火灾隐患。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巡视,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7月6日下午,能源学院召开了暑期留校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学院赵亮老师、朱国斌老师为全体参训学员做实验室安全与防护方面的讲座,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

7月7日下午,能源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并在教职工大会中专门安排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环节,对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意识。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基础和保障,能源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强化实验室安全培训、开展常态化实验室安全巡查,为全体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