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275

20191123日上午,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张锦教授,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吴迪院长,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加涛院长,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宇平院长,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王雷院长,厦门大学化学能源所李君涛所长,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俞自涛副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张天宏副院长,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波副院长,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王冰副院长,《科学通报》编辑部主任安瑞等嘉宾,以及校内各职能部门领导、兄弟学院代表、校友代表、企业家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大会伊始,张晓宏副校长致辞,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兄弟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能源学院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表示最美好的祝福,对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发展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校长指出,能源学院建院十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在刘忠范院士的带领下迅速发展壮大,凝聚了一支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张校长强调,能源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凝练特色的学科方向,并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取得重大突破;领导班子与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团结一致、甘于奉献、众志成城、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继续奋斗。

刘忠范院士为大会送来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建设事业的各级领导、企事业单位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海内外校友和全院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刘院士指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的能源学院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秉承“厚德笃行、求真创新”的院训精神,砥砺创新、开拓奋进,为建设有特色的能源学院、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的苏州大学而持续奋斗。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做了学院建院十周年发展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主体架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并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兄弟高校代表、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院长吴迪教授致辞。吴院长向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吴院长表示,近十年来,苏州大学的飞速发展令全球同行瞩目,令国内同行震动,能源学院所取得的成就正是苏州大学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展现了苏州大学对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视,也展示了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吴院长表示各兄弟院校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为我国的能源事业发展、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并肩奋斗。

能源学院校友代表2008届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耿雪致辞。耿雪向母院十周年生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耿雪表示,是母院培育了我们的昨天,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我们决心加倍努力拼搏,为母院和各位恩师增添光彩与荣誉。也希望母院的学弟学妹们珍惜今天的条件,牢记历史的使命,刻苦学习,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做贡献,为母院、母校添光彩。

随后,大会隆重举行了苏州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张晓宏校长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张锦院士为中心揭牌。

大会举行了江苏省先进锂电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仪式,联盟理事长晏成林教授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国泰超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华盛锂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帆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索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浙江中科立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举行了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科学通报》专刊的发刊仪式。科学通报编辑部主任安瑞女士、特邀编辑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邹贵付教授共同启动了专刊发行。安瑞主任表示,《科学通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曾刊登了牛胰岛素合成、陈景润证明哥德巴赫猜想、屠呦呦青蒿素研究等重要成果。此次发行专刊向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建院十周年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也希望今后能与苏州大学的各位同仁共同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举行了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校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冯志华处长、能源学院杨瑞枝副院长为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苏州纳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苏州林奈新能源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苏州恒嘉晶体材料有限公司、无锡惠联垃圾热电有限公司授牌。

举行了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学生工作部孙庆民部长、党委宣传部程晓军副部长为校友周浩康、张丽娟、张军、尹冬年、杨静、吉祖平、季巧莉、周明正、倪慧琳、周文台、李海峰、耿雪、刘鹏飞颁发聘书。

举行了校友企业捐赠奖学金答谢仪式。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胡新华主任、校研究生党委工作部吴雪梅部长为89届校友代表、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米开罗那(中国)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研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颁发答谢状。

http://192.168.162.2/cache/10/04/img1.pailixiang.com/f17548bd9aa1e4961990aedc37e332c0/14895600.jpg?Expires=1574652005&OSSAccessKeyId=LTAIyJP9MMZ6EDz9&Signature=rWKIY1LwpEH3YxjOcDxNLr%2FKAmM%3D&response-content-disposition=attachment

最后,发展大会在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落幕。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向各位嘉宾对能源学院的厚爱再次表示感谢,愿携手共进,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祝能源学院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当天下午,能源学院还分别举行了发展论坛、教学发展论坛、校友论坛和江苏省先进锂电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