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吴晨倩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24

    

为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29日下午,我院在新能源大楼102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期中座谈会。座谈会由能源学院副院长杨瑞枝主持,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教学委员会主任冯莱、系主任尹万健、系副主任李晓伟和吴世凤、教学委员会委员金成昌、辅导员张振华和孙放以及学校教学督导黄旭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3个专业、4个年级的12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的学生代表通过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等形式广泛收集了班级同学在学习和课程上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踊跃发言,主要对任课老师的教学内容、上课方式、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学生发言过程中,参会老师实时回答学生的问题,深入了解了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学生的想法,认真记录学生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并于会后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妥善解决问题。

杨院长、沙书记、和各位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赞许,对同学们活跃的思想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建议涉及面广,既有针对性、又具代表性,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达到了相互理解、促进教学工作的目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学院本科教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学生要强化自主性学习。大学的学习,其本质就是要学会怎么样学习,而在这其中最根本的就是要学会自主学习;二、班委要强化引领性作用。班委要起带头作用,要给同学起一个好的引领作用,鼓励同学组建学习小组,以此进一步影响同学,形成一个良好的学风;三、学院需进一步提升老师的教学创新性和责任意识,创造良好教学氛围,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教学委员会将根据同学对老师教学侧重点和课程安排等建议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探讨和改进,以达到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的目的。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以及教师授课情况反馈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

  

  

                     能源学院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