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举办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晨倩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69


       

为提升学院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院工程教育专业教学改革。 2020611日上午,在新能源大楼102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冯志华处长做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简介”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副院长杨瑞枝、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吴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副主任李晓伟、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多位教师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杨瑞枝副院长主持。


 

 

冯志华处长从工程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现状出发,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认证过程和专家考查关注的重点等问题。冯处长具体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指标点分解和持续改进与课程质量评价等方面展开,阐述了如何构建面向产出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报告结束后,冯志华处长和常青伟副处长进一步对我院的三个本科专业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作出点评和提出修改意见,并与参会的老师们热烈讨论了工科专业教学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杨瑞枝副院长对冯志华处长的主题报告以及对学院教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能源学院成为独立二级学院以来,虽然本科教学工作的各环节都处于起步阶段、各项教学制度建设仍待进一步完善,但是在学校教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踏踏实实打好基础,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标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本科专业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