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智慧能源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从创业视角看就业

发布者:吴晨倩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47

报告题目:从创业视角看就业

报 告 人 :马维伟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5日13:00

报告地点:本部鸿远楼113


报告人简介:

马维伟,苏州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 

20089月入职捷电节能工程顾问(苏州)有限公司(吉富投资,老板刘吉人,台湾东吴大学校友,现东吴大学校友会成员)能源工程师项目经理

原本主要工作职责为能源审计以及节能改造,恰逢集团光伏产业刚刚起步,直接涉足光伏电站项目领域。该公司以非晶硅薄膜生产为主(比汉能早3年左右),生产基地为烟台,苏州公司为技术中心,主要负责项目规划设计、现场管理等。

参与重要项目:镇江丹徒世业洲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全国第一个联体)、中新天津生态城污水厂项目(接待了温总理考察)等。

20115月入职上海硕能实业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正式全面接入项目前期申报的工作中,参与项目从规划、谈判、申报到实施的所有环节之中,作为主要负责人。

主导的著名项目:中国一汽20MW(当年最著名)、友达(厦门)10MW项目,合计获得国家补贴1.65亿元。

20133  无锡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

成立这个公司的初衷是为了配合无锡尚德破产重组,托管尚德电力海内外所有的电站业务,但后来尚德被顺风国际溢价收购,无锡国联于2014年陆续退出股份,并由宁波建工集团旗下公司入股。20156月,由于不同意公司战略布局以及运作模式,作为持有股份最少的股东退出公司。任职期间,负责公司所有项目的开发、收购、建设以及运维管理,电站从无到有,累计超过200MW的项目。国内项目遍布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河北、陕西、山西、新疆等地,国外项目在德国、罗马尼亚、日本、巴基斯坦。

主导的著名项目:上海世贸商城(长宁区第一个)、统一集团全国、济南长清、山西长治(第一个)等;

20166苏州华商新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继续将光伏项目作为主营业务,以中东部地区屋顶分布式为主,大型工业厂房项目出售给业内几个大公司,长三角地区商业屋顶项目自主投资持有。同时,依托宁波弘讯科技的技术背景,正式开始拓展储能电站业务。

主导的项目:南京蔚来汽车项目、康师傅集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