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顺利举行

发布者:严若今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1028日,能源学院隆重举办了以“求真探索,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分享创新成果及思路。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副院长彭扬、副院长戴晓、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许鹏和宿晓、米开罗那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张攀峰、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嘉年华活动。

研究生学术嘉年华作为能源学院的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报名初期就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共有43位研究生参加学术海报评比,16位研究生代表课题组参加学术报告会。

学术海报评审于活动当日上午在新能源大楼大厅举行,参评同学通过海报展示各自科研成果,评委老师根据海报内容及学生讲解提出专业性问题,在公正评审的同时也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恰逢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科研人员来校参观交流,他们对同学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术报告会于活动当日下午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学术氛围浓厚的科研环境,预祝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成功。随后,来自16个课题组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对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工作进展以及科研成果作了报告。

此次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包含了二维碳氮化物、石墨烯、层状氢氧化物、多金属氧化物等材料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催化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充分展现了能源学院各个团队在新能源领域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报告的最后,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许鹏先生对此次学术嘉年华活动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能源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报告的质量和水准在不断地提升,为积极鼓励优秀研究生创新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未来将继续为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在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米开罗那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名城名校”项目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了多项捐赠奖学金,共有27位优秀研究生获奖。现代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是开展教学和科研的重要保障。学院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选聘了来自18个课题组的17名研究生为能源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会上向各位受聘研究生颁发聘书,希望学院师生能携手并进,进一步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

学术嘉年华与能源学院携手走过了五个秋天,研究生们的科研水平也在随着能源学院的发展不断进步,学术氛围日渐浓厚。未来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将继续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能源学院在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扩展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分享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学院也将进一步打造好研究生学术嘉年华这一活动品牌,共同期待明年嘉年华同学们更精彩的科研成果。


编辑:蒋淑莉

摄影:毛明辉;张硕

审核:严若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