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院领导一行赴BGI考察交流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05

2019年11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院长晏成林一行赴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考察交流,全面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吴玺、科研办公室主任金霞、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严若今、实验管理员王晓东以及组织秘书顾燕。

学院考察团队受到刘忠范院士的热情接待,在刘院士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BGI展厅、国家级石墨烯质量检测平台、众创空间、各个研究部及相关实验室,充分了解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研发团队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忠范院士对学院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10月25日揭牌成立的“BGI&苏州大学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布局进行详细交流。刘院士表示,“协同创新中心”要注重“机制创新”,“机制创新”是推动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双方要充分调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多元化人才培养,融通资源,创新机制。座谈中双方还对协调创新中心的定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表示,此次来研究院交流座谈,主要是为了加强学习与交流,研究院运行1年来,发展迅速,人员规模、软硬件建设和文化建设都在急速推进,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将立足科研,有效加强双方共同推进石墨烯产业化进程。

学院院长晏成林表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能源学院要全面进行思考和探讨,把两者最大程度的结合,同时加强模式创新。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BGI宣传部部长孟艳芳石墨烯质量检测中心测试工程师殷皓综合事务部刘新磊、王素素及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部分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