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第一次集中授课

发布者:王晓东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28

2021年10月20日下午,能源学院和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六十六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集中授课暨敬文讲堂第192讲在校本部敬贤堂举行。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主讲题为《百年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的专题讲座。2021年苏州大学“惠寒”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成员,敬文讲堂课程学员,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第六十六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四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敬文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主持。

讲座中,田芝健院长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价值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是一部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有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散发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芬芳是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是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定力的学史教科书,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针。

田芝健院长提出要科学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和社会背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归结起来始终围绕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讲座最后,田芝健院长倡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敬文书院青年传媒中心  朱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