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95

1222日中午12:30,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于能源学院报告厅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读书共建活动闭幕式,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张振华、分党校指导老师胡碧洋、本科生辅导员魏义凡,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分党校指导老师周彤参加活动。活动由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夏子尧主持。

首先,能源学院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虞小玉进行述职。她从组织概况、组织架构、工作内容、未来展望、特别鸣谢五个方面讲述了大半年来分党校组织建设的经过与成员教育的成果。同时她对未来做出了展望,也对校党校、两院分党校领导的指导和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

 第二部分由读书会七个读书小组进行读书成果展示。第一小组用采访和舞台剧的模式,生动再现了198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宏樑的毕业纪念册上题字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的情景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探望和寄语内蒙古大学留校学生的场景。第二组用生动的文字讲述了《聚焦星空——潘君骅院士的故事》,感人肺腑。第三组以朗诵的形式深情诠释了《追光:薛鸣球传》的主题。第四组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书中对雷榕生、戴明、黑荫贵的采访情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岁月,激励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第五组用朗诵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付出,鼓舞新一辈共产党人永葆为民初心,赤诚奉献。第六组成员以互相荐书的形式,深入阐述推荐《浴血荣光》一书的理由,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荣光。第七组围绕书目《为什么是中国》进行了片段朗诵与读书感悟的抒发。 分享完读书成果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华、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周彤分别为读书会优秀学员颁奖。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为校级优秀学员颁奖。

最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读书共建活动两院同学积极参与,创新读书形式,深化读书成果,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丰富理论知识,感悟自身成长,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志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