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Mark H. Rummeli教授课题组在nature合作期刊npj 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3


    单原子催化剂在化学应用方面(例如电化学应用)发展迅猛。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单原子催化剂可用于晶体生长。只有很少的一些研究提到类似应用,比如在单原子的催化下,石墨烯在基底上生长,或形成独立结构。

    近日,苏州大学Mark H. Rummeli教授课题组在Nature合作期刊npj 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题为“Single-atom catalytic growth of crystals using graphene as a case study”的综述论文,总结了以石墨烯为基底的单原子催化晶体生长研究。苏州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培博士研究生杨晓琴和苏州大学博士后刘玉为共同第一作者,苏州大学Mark H. Rummeli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刘立军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699-021-00267-4#Bi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