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传承时代精神,肩负青年使命

——记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三期读书共建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625

20201030日晚,在能源学院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三期读书共建活动开幕式。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老师、敬文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能源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放老师以及能源学院、敬文书院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的相关情况。能源学院和敬文书院在学习借鉴校党校和兄弟院系分党校学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成立了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了学员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同辈辅导作用。孙正嘉老师、孙放老师分别上台宣读了各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名单。

接着,分党校的学员代表介绍了往期读书会的情况及本期读书会的相关安排。通过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共同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读书共建活动,学员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学习和理解新思想。在疫情期间,读书会的线上活动也使得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读书会系列活动不仅使得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加深了两院的兄弟情谊。

随后,孟玲玲老师为本期读书会学员颁发书籍。书籍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什么是中国》、《浴血荣光》等符合时代价值、体现红色精神的思想经典。这些书籍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受益匪浅。

最后,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总结发言。沙丹丹老师对两院已经联合举办的几期读书会活动表示赞许,也表示对本期读书会活动充满了期待。沙丹丹老师殷切嘱托本期学员:要充分利用能源学院、敬文书院共同搭建的优秀学习平台,尽快融入小组学习氛围,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认真投入地进行学习与实践。她还预祝本期读书会获得圆满成功,希望所有学员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此次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的把人生奋斗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几点要求。相信两院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坚定地传承时代精神,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