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精神力量的重要性,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例

——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集中授课暨能源学院学生骨干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政治引领,121日下午,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集中授课暨能源学院学生骨干专题培训在东区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玉贵教授、能源学院副院长包军出席了活动。活动由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华主持。

 王玉贵教授以“精神力量的重要性——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例”为题向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学员和能源学院学生骨干作精彩报告。

    王教授提出,中国共产党一贯高度重视精神文化建设,先后形成了90多种精神。他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例,为学生们讲述精神力量的重要性。首先,王教授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来龙去脉。其次,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的军威,是立国之战,它巩固了中苏同盟,获得了新中国建设所需的经济援助和安全保障。最后,王教授重点阐明了抗美援朝的丰富精神内涵:一、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三、为完成祖国和人名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四、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应该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目的是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学生骨干备受鼓舞,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时代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精彩的青春。 

 本次“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集中授课暨能源学院学生骨干专题培训,是学院贯彻实施立德树人“铸魂逐梦”工程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筑牢了精神之基。青年同学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同时,也要清醒重任在肩,要继续书写新时代“强国有我”的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