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关注学生需求,聚焦专业发展 ——能源学院第二期学生代表恳谈会暨能动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97


20181123日下午,能源学院召开第二期学生代表恳谈会,本次恳谈会主题聚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习与发展。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吴玺教授,辅导员张振华、孙放老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16级和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2位学生代表。


会上,吴玺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能源学院独立后能动专业的发展规划。吴主任表示能动专业在未来几年内会进行专业课程改革,加强本科生实验教学,同时还会引进一批专业人才扩大师资力量。与此同时,吴主任也表示能动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在校本科生的努力奋斗,请同学们就本专业教学、个人学习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谈谈自己的问题和建议。


在吴主任的鼓励下,同学们各自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吴主任一一记录并且详细地给出解答。不少同学提出自己现阶段很迷茫,希望获得老师的帮助,吴玺老师在肯定了同学们积极的进取心后也表示目前当代青年缺乏的是主动性,希望同学们主动地与老师讨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也有同学就课程设置方面提出困惑,吴主任表示同学们的建议十分宝贵,一定会在今后的课程改革中给予考虑。

会议最后,张振华老师做了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院专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吴玺老师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学院学生恳谈会,相信在专业老师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能动专业一定会更好更快的发展,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会议内容与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学院的恳谈会中收获良多,学院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的举措不让同学们充分反馈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本专业发展的动向,更加积极主动的投身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