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走进我们的乡村

发布者:黄鹂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89

7月13日下午3时许,沭阳县钱集镇石桥村村部门前,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村民大人和小孩们一直在翘首期盼,终于迎来了来自苏州大学的6名大学生志愿者。

“同学们好!我来自苏州大学,大家可以叫我施老师哦......”在亲切和蔼的交流中,大学生和留守儿童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据了解,此次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牵头组织苏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钱集镇经济薄弱村开展扶智扶志活动,来自苏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共12名,将分3个小组,分别走进钱集镇石桥村、槽坊村、大南村开展为期8天的扶智扶志活动。“伍老师课堂”,即为发挥来自苏南地方板块、高校、省级机关、国企、银行“五方挂钩”的后方单位力量在智力支持方面的简称,这也是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的一大有力创举。苏州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基层扶智扶志活动,是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心筹备、精心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五方挂钩”会议的有力举措。

石桥村迎来的6位大学生,分别来自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能源学院、医学院、计算机学院,他们利用8天时间将已经精心准备的知识为石桥村留守儿童、学生开设手工制作、绘画、音乐、传统文化、物理实验、医学解码、英语口语、心理辅导等课程。

    “这次扶智扶志活动的有效举行,得力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的有力支持,得力于苏州大学的鼎力协助,也得力于钱集镇党委政府、石桥村委有力配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基层帮促一线,在认真贯彻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更侧重留守、困境儿童的扶智扶志方面,意义深远。早一点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种上一颗向上萌发的种子,我觉得比什么都重要。这也是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有力诠释!”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员、挂职钱集镇石桥村第一书记唐金潮说。

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沭阳县钱集镇槽坊村第一书记郑黎军说,“作为来自苏州大学的帮扶队员,很高兴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基层添砖加瓦,很高兴能发挥我们高校的资源优势,尤其是用知识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阔视野和增长才干,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协调工作,让苏大学子在基层汲取营养、在基层中提升自己,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挂职大南村第一书记李亚军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要整合高校资源,南京林业大学和苏州大学将优势互补,在钱集镇综合发力,一起为基层贡献智力支持!”

(来自新华日报 王建朋)